手夫一自文

“再怎么心如钢铁也成绕指柔。”

陆子昼同人①

写在前面的预警:

#陆子昼人设来源狗子,唐钦人设和ooc全在我
#是真的ooc预警!
#放飞自我只管瞎写x
#顺便狗子你啥时候能搞出完整的人设啊,意思意思催bu

———
陆子昼未曾体会过[光明]的滋味。

可他看过不少对于光明的描述,有的说那是令人着迷的温度,有人说那是至人上瘾的毒,也有人说那是此生永远触及不到的高度。
各式各样。

不过他大多数时候只是看看便作罢,毕竟那样的存在,对他而言仅仅只是一个遥不可触及的幻想而已。
啊啊……是啊,只是幻想,他是生活在最下层的渣滓,哪来的资格去亵渎光明?即使再怎么拼尽全力地追寻,最后也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谁能得到恩惠,谁只配低微下贱,这些事不都是从出生开始就被决定好的吗?
——尽管他是个无神论的人。
不过、如果有机会的话……还真想体验一下亲手触及到那美妙之物的感受啊。

在真正的生命的终焉到来之前,他一直是这么想的。
.
在他还叫「陆子昼」的时候,他遇到过一个人。

“姓陆的!这边这边!”
“哦哦今天你又来啦☆”
“嗯——?姓陆的你怕是吃错药了哦。”

那人叫唐钦,是个大大咧咧、没心没肺的家伙,脸上总带着宛如把[我很傻]几个字写出来的笑容。
是啊,距离被他判定成【傻子】也只有一步之遥,那么自恋,那么无理,那么自说自话的家伙——本该是这样的。

“其实、我知道你可能看不起我这种生活方式……啊,很多人都看不起的,脸上总带着傻了吧唧的笑,即使付出去了真心又能怎么样?
可是我偏不,我就是要这么做,傻就傻,只要能够证明他们说的是错误的我就满足了。
唐钦、我叫唐钦……【钦】是钦佩的钦,所以我需要努力啊……如果不成为理想中那样被人钦佩或者是自己钦佩的人,就连自己都对不起吧?”
“啊,抱歉,一不小心拉着你说了这么多,诶嘿嘿。”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那天,唐钦突然在日常的互损之后冷不丁地这么自顾自地说起来,起先陆子昼就当是他无聊,打发时间似的听听。
但越到后面他却反而越有些想逃避。

……太耀眼了,从那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光芒,耀眼到是他永远也遥不可及的距离。
后面似乎还聊了些别的话题,但是陆子昼记不太清了,他只记得自己当时、可以说是近乎狼狈地落荒而逃。

不能再靠近了,那光芒会令自己灼伤。
.
陆子昼后来变成了石田夜一。

他记得自己在刚受伤的日子里总是一个人,就连包扎的东西与消炎药都只能是奢望——不过好歹他早就料到有这天,所以东西倒是早早备齐,只是一个人多少有些不甘寂寞。

虽然早就习惯了寂寞,但是偶尔在伤口痛的厉害的时候他也想过会有人温柔帮助自己,不过这想法往往在下一秒就被自己打破:你不配的,陆子昼,醒醒啊,你不配。

「那些温暖与幸福的感情,你是全然不配拥有的。」

然后大难不死的陆子昼给自己改了名,从【昼】变成了【夜】,他不再被允许、也不再允许自己拥抱一丝一毫的光明
.
生命马上就要流失殆尽的时候,石田夜一回想起了自己生命中的某些时候。

儿时的记忆总是灰暗的,每天祈祷的不是上帝救救我,而是死神能将自己带走;少年时的记忆多少沾染了些许亮色,学习飞刀,还有和搭档(现在该叫前搭档了)一起度过的日子;以及偶然间遇到的那个服务生……都是在他这短暂的灰色生命里难得出现的鲜亮颜色。

青年呢?没有成年之后的记忆了吗?

石田夜一突然瞪大双眼,意识到自己其实还算是个少年人,还是个该肆意狂妄的少年人。就连成年生日也都是在不久之前过的,但可惜的是,他现在马上就要迎来生命的终结了,那之后的美妙景色,他无缘再领略到。

就连苟延残喘都显得吃力的时候,他拼尽全力仰起头对着天空的阳光伸出手:那是他此生永远触及不到的高度。
他忽然想起那个其实只比自己小一岁,但总在自己面前显得只有一岁的服务生:那是他唯一打心底认可对方是自己[朋友]的人。
他的余光瞥见匆匆跑来的前搭档,把对方脸上的表情尽收眼底,虽然在之前就给对方造成过不小的困扰,但他仍然勾起嘴角,在确认对方看得见的情况下用唇形比划了几个字:
「记住我吧。」

——然后,他的意识追随着就连他梦里都不会出现的方寸微光,归于黑暗。
.
陆子昼的生命终结在十六岁。
石田夜一随后也于十九岁消亡。

【END.】

评论